过气写手,文笔欠佳。

【云次方】相爱十年

*没变过的是什么?是喜欢

 

*龙视角碎碎念,了却我的一个心愿,最后沙雕甜饼,就算正主给我过年了吧

 

*郑云龙采访中说,我们都没变过,那信誓旦旦的样子可真好,他知道阿云嘎也没变,这真好。

 

————

 

第一年,我偷了海淀区万寿路的一片秋叶。

 

我偷了军训时他衣服上磨破了的一截灰线,偷了他绷直的脚背旋转的弧线,穿云裂石的歌声和向我伸出手未命名的遇见。

 

第二年,我偷了排练厅整晚的星光,一瓶没喝完的啤酒和眉毛结霜的清晨。

 

我偷了一件不太合身的外套顶在头上,偷了檐上落雨院中堆雪,偷了他佯骂的波浪线,偷了清晨北京起的薄雾和水串摊上袅袅的热气,偷了他鼓励和生气的话语。

 

第三年,我偷了一个无人知晓的拥抱和堂而皇之的在一起。

 

我偷了他温柔垂下的双眼,单薄的肩膀和信誓旦旦的未来规划,偷了他的大腿偷了排练厅的无数次争吵,偷了指着鼻子的破口大骂和抱头咬牙的沉默不语。

 

第四年,我偷了一个万众瞩目的吻和迷茫希望交织的离别

 

哦不,没有离别,我偷了他八厘米高跟鞋从桌上跳下来的瞬间,偷了紫红色的灯光和他卷曲假发后深情的眉眼,偷了毕业典礼上他紧攥的双手和一句再见

 

他说话一向很灵,我当时不知道,真的是再见。

 

于是第五年,我偷了三百六十五个安稳的日夜和一双暗淡的眼。

 

我偷了睁开眼就能看到的明天,偷了上海不眠的霓虹高楼,偷了破旧的老弄堂和一碗飘着甜香的海鲜粥,偷了几个突然想起又失眠的夜晚和无数次按捺下的跳动的心

 

第六年,我偷了他在电视上风光无限的眉眼和我没有起伏的明天

 

我偷了他唱过的歌念过的词,口中辗转缠绵的一字一句,我偷了他自由灵魂的一缕缝隙,偷了与我背道而驰的路和喷薄而出的疯狂念头

 

第七年,我偷了鼓浪屿的清晨夜晚,海风和旭日。

 

我偷了摁下的快门,停格的美好和上扬的下巴,偷了一个不切实际的约定,偷了我的一腔热血和他的欣慰支持,偷了两颗紧贴着的心和未能宣之于口的爱意

 

第八年,我偷了一个星光熠熠的舞台和渴望同他相遇的渺茫期待。

 

我偷了他送我的巨大运气,偷了自己的前程似锦,偷了与他比肩而立的机会和有音乐剧有他的未来,偷了rent时候站在舞台上的热情与自信,偷了与他生活的清晰的点点滴滴

 

 

第九年,我偷了他每场演出谢幕时抛出的飞吻和一件穿错的老旧羊毛呢。

 

我偷了他的伤病和汗水,心酸与骄傲,永不停歇和勇往直前,我偷了北京的夏夜,也偷了罗密欧和朱丽叶。

 

第十年,我偷了一个重逢,十分想念,千百句喃喃低语,和关于他的,万事胜意。

 

摩天轮升空,整个游乐园被一览无余,包括远处的城市霓虹,绚烂的有些不真切。

 

郑云龙坐在厢里,有些尴尬的开口。

 

“你从哪看到的这个啊?”

 

阿云嘎低头刷手机,过了一会抬头跟他说,“你粉丝@我,我就看了”自己又看了一遍,还是想笑,用胳膊肘捣了捣他,“你还能写这种东西?是你写的吗?”

 

郑云龙一抬下巴冷哼了一声,笑意却从唇边漾开,他转头看着外面有些喧闹的游乐场,静静开口。

 

“我偷了许多东西,这辈子不知道怎么来还。”

 

阿云嘎低着头,不知道听到还是没听到,似有似无的嗯了一声。

 

郑云龙有些不开心的撇了撇嘴,却被阿云嘎一把揽了过去,两个人贴着极近。

 

“我说话一向特别准。”

 

“为什么?”

 

“你忘了我的称号了吗?”

 

“老父亲在线算命吗?”

 

“所以,我说我收拾你我就真收拾你,我说我们会再见,我们就再见了”

 

“嗯,是那么回事,那你还说了什么?”

 

远处的钟声开始响起,地下的人开始倒数,耳边充斥着喧闹的声音,他们与身边的人拥抱亲吻,等待着新年的来临。

 

阿云嘎伸手抚了抚郑云龙的背,开口的白雾散在风里。

 

“我说了我们明年领证,我说新年快乐,我说,喜欢你。”

 

钟声响起,烟花升空,摩天轮到达顶点,他们同那些人一样,拥抱亲吻,也终于诉说爱意。

/.

郑大龙:你说啥班长?

阿云嘎子:别瞎嘚瑟了行吗

郑大龙:不是这biang东西太吵了我啥也没听清

阿云嘎子:没事,下去吧,回去吃肉

下摩天轮,郑大龙悄咪咪,阿云嘎子回头,郑大龙巨丑羽绒服一裹,吧唧一口。

嘻嘻,喜欢你,我都听到啦

(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已经被正主冲昏了头脑,就这样吧,这样的疼痛文学有什么好处呢,就是可以一直写词进去让它变得更长,我真是太聪明了√)

评论(14)
热度(7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