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写手,文笔欠佳。

2018写手年度总结

搞个总结,明年拿出来看看,要是没有进步,我杀我自己 


1.  一共写了多少字:


前前后后加起来13W,搞了顺懂小4W,然后就是云次方的8W+,基本上是一个月写的,我简直是劳模

 

2.写的最多的是哪个CP:


云²

 

3.起的最好的一个题目:


借我一个冬天。


这算是我在这边搞的热度最高      (不重要   ,因为是我第一篇文,那时候lof里面粉丝才两位数,文按热度排都看不到几个,于是我就上手了。所以啊,两位于我都是借来的冬天,梦里的神仙。

 

4.最甜的一段:

 

阿云嘎笑了。

 

他跟着舞蹈演员上台,央视的演播厅流光溢彩,台下满是观众。

 

他跟在主持人身后,望着远处倒数。

 

十,九,八……

 

曾经有人问过阿云嘎有什么愿望。

 

七,六,五,四……

 

阿云嘎不知道如何回答,他觉得生活很平常,自己健康,依旧在工作,这便足够了。

 

三……

 

但是他现在突然有了愿望。

 

二……

 

一个很小,但是近乎奢求的愿望。

 

一……

 

所以啊,如果有神灵,请让那个人永远做个开心的傻子,再让这个傻子,好好跟着我。

 

零点钟声敲响。

 

郑云龙坐在阿云嘎在北京公寓的沙发上,看着荧幕里的那个人,他笑着,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快乐的事情,他是那么扎眼,在人群里一眼就能认出来。

 

小王子看着他的骑士,他胸口的月亮如同一个瑰丽的梦。

 

小傻子看着他的王子,那人手中捧着月亮。

 

“新年快乐。”

 

郑云龙轻轻地说。

 

(问题来了,有人看过这一段吗?)

 

5.     最虐的一段:


郑云龙看到远处高楼上的雪突然塌陷了一块,然后他好像是突然被抽掉了什么东西,整个人瘫在那里,他大力的拍着自己的腿,好让自己确定这是个梦,赶紧把自己从梦里拍醒。

 

醒来他们还是相爱十年,没说出口也心照不宣。

 

他们离别在落雪,重逢也在落雪,但是此时此刻,郑云龙再也不能确定,他们还能不能有下一次了。

 

北京或许还会下雪,但是再下雪,也不会遇见。

 

又或许是这个吧:

 

我叫乌仁图雅,我爸爸没有汉文名字,所以我跟我妈妈姓。

 

我妈妈生下我的时候刚好是一月那天的傍晚,那天下雪了。

 

听说那天我爸爸流泪了,然后给我取了个名字。

 

我叫郑一夕。

 

6.     摘取今年最喜欢的开头

 

看完散场最晚的电影,郑云龙裹着羽绒服缠着围巾终于是活着回了家。

 

电影院里睡觉尤其舒服,他买了最后一排的角落,从进门开始就没摘下来帽子口罩,自然就没人认出他来。

 

就是他斜前方的小情侣有些吵,隐隐约约捕捉了什么别摸我的手啊,你吃不吃啊,我好困啊之类的,还有一句我喜欢你。

 

是最后说的。

 

那时候影片还没结束,是出字幕前的一个长长的黑屏。

 

郑云龙已经醒了,他有些茫然的睁眼,看着前面的姑娘点亮了手机屏幕,微弱的光打在她的脸上。他的男友凑过来亲吻他,两个人交换了那样一句我喜欢你。

 

(这可以体现出我开头是多么的low本人是多么不擅长写开头…我翻了翻二十多篇md,开头基本都是主谓宾,时态变一变哈哈哈哈

 

7.     摘取最喜欢的结尾

 

这一切的一切怎么就开始了呢?

 

明确的爱,真诚的喜欢,站在太阳下的坦荡,相互的灵魂向往。

 

郑云龙端起床头的碗,递到唇边,抬眼看着阿云嘎,满眼的笑意。

 

“你放葱了?”

 

记忆里的少年举着一份煎饼,用整层楼都能听到的声音高喊着——班长你怎么又给我放了葱。

 

两张面孔渐渐在阿云嘎面前重合,他拢了一下手中剪下的碎发,开口。

 

“没有,我记着呢。”

 

(maybe郑一夕也可以拥有姓名,看看我所有文结尾竟然基本都是对话,辣鸡再次检讨,对不起大家我是个矫情怪

 

8.     摘取最满意的一段

 

一场侥幸,一场一见钟情,一场死生契阔。

 

这十年光阴,无论他抬头还是低头,他一直不是一个人,即使他们并不时刻同行,但是郑云龙终究是赶上来了,他小跑着,撞进阿云嘎怀里,告诉他班长,以后我们一起走啊。

 

幸亏阿云嘎还有仅剩的一些筹码,那些被称为爱人的能力的东西,足够让他再陪郑云龙赌下一个十年了。

 

(我其实挺喜欢我的另一个《相爱十年》的


9.  还有哪些没填的坑

 

大概也许有一个《路过你的万千过往》然后加一个不知道算不算填上的《你就不要想起我》,还有个《相爱十年》懒得动笔不如完结,那个沙雕小蔡搞不动了我果然不适合搞沙雕…剩下个AU《借火》会写的,我脑洞开到太平洋了。

 

10.  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一直想从一个菜鸡写手靠近艺术家方向,在搞ycf这么几个月,几个太太的文我确实来来回回的读,让本菜鸡选手在线落泪。

 

啊未来我也不知道会不会继续搞,现在真的是激情,在本子ddl空隙中肆无忌惮的摸鱼。之后大概可能也许会搞个长篇?不过上一个墙头的长篇太过惨烈,我又是一个没有大纲的选手,所以还是写写甜饼BE算了。

 

11.  新的一年有什么想说的吗

 

2018真的好快啊,在ycf搞了两个月差不多,然后我的冬季就跟他们要一起离开了。我文里老写冬天,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冬天,在冬天遇到许多可爱的喜欢看我写东西的人,我觉得每个人都很有才只是我写出来了而已……

 

起初搞ycf第一个原因是粮真的太少了,所以如今看着lof蒸蒸日上我仿佛一个少年老母亲一般欣慰,另一个原因哈哈哈说出来真的很现实,我每次到学期末都要搞同人来让我保持写作手感顺利搞完我的本子和论文。但是ycf我真的是在线掉马,确确实实保持手感了,这biang的激情严重阻碍我搞别的什么正事,满脑子都是cp甜饼,上个学期搞的公路片选题写的仿佛一个纯爱片你侬我侬。

 

很多时候我回去看自己的文都在想,我tm是怎么写的这些东西,这么矫情竟然还有人喜欢我哈哈哈哈,然后我头一次因为搞cp又去读书读剧本,我刚上大学戏剧赏析结课的时候发誓再也不打开莎士比亚了,然而我不仅又去看了莎士比亚,还把之前落下的契诃夫威廉斯奥尼尔东西都给补上了…真是cp使我进步

 

矫情且困,我本人,过气写手,文笔欠佳。

 

大家喜欢我,我真的很开心,所以我还会搞。

 

2018,我们一起加油好吗!(耶鲁语气

 

我还在等他们下个十年。


评论(14)
热度(70)

© 风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