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写手,文笔欠佳。

【杂论】水杉是世界上现存的稀有植物之一

这份礼物好像太令人快乐,不枉我在健身房被杠铃砸了头。


哎你说这杠铃可真重,一头扛着正主的澄澈美好,一头担着同好的温柔青睐。


这个冬天说短不短,够郑云龙完成12次突击复习,够一群人因为一些事情而相遇。说长又不长,三个月,只够长沙下一场雪,只够鄂尔多斯的风跑一趟青岛,不够我们描摹他们的万分之一。


我总想在字里行间寻找相似的证据,温柔的,志同道合的。


有时候我在想,你口中总讲的“他娘的”到底是哪里的人会说呢,毕竟和我这里流行的你他妈和去你大爷不太相同。


水杉主要生长在重庆,离北京远了些,不知道离你又有几分距离。


我喜欢生猛的,独立的,热烈的,四面八方都在告诉世界“老娘很酷”的人,也只有这样她偶尔给我不经意透露的温柔才更打动我,像是寒冰乍破。


今天你说,不搞虐文了,我当时感觉跟失恋了一样。be的美感怎么说呢…我之前写的一个论文,大概关于谍战剧的悲剧美学,从亚里士多德开始搞be。


我们搞得be真的是be吗,它只是结尾不尽如人意而已,它意难平,没有疏离感,甚至只有小小的无力感。所以我们磕糖的方式是写be啊,隐晦爱意,不可说不能说。


后来我想,搞不搞虐文又怎么样呢,云次方依旧是云次方,惊鸿一瞥是烛火,定睛一看是灯塔,最后才知是太阳。


感谢射把我从“地摊”挑出来,认识你之前我还强行搞过沙雕。沙雕很好,只是我不会搞。就像be很好,不是所有人都吃的了一样。


不知道自己在讲啥,我在跑步机上激情表白。正主击溃了我的语言系统,你又给我重装了一下。


我深知自己的斤两,配不了任何盛赞,但云次方的神奇美好大概就是,你看着他们那么好,你也想变的更好。


哦忘了说,我定义的温柔,也有你的一份证据。


最后,我想对这个甜文骗子说


“胡合鲁。”


就只是一个小号罢了:

今天登顶top1,风末老师可激动了。


和我说了挺多的,她说她是看着这个圈子成长起来的,她忽然之间觉得他不配再写这两个人的文。


我觉得我应该说些什么。




论,好友。


我两没到十年,但可以一起期盼未来的岁月。




 @风末 










01.


风末和我说“她今天重新定义温柔”






她对于那两个人是过度揣测,指手画脚,歪曲事实。


她说那两个人的感情她驾驭不了。




这时我想问问那些买赞,抄袭,把圈子搞得乌烟瘴气的某些人心里是何想法,这个算得上在圈内的大大都觉得自己一字一句写出来的文字配不上这两人感情的时候某些人到底有什么想法。




阿云嘎说“想象美好”,那个温柔的皱纹里都含着远山的男人把我们的所有想法称为“美好”


所以我能看见的风末的字里行间里全是美好和温柔。


当然我相信不止我一个这么认为。




风末算是率真性子,讲起话算是一针见血,写出来的文却是缠绵悱恻的。


这样的人用自己最美好的一部分写文又有什么没资格的。


热爱他们便就有资格。






一个两个月写了近10W文字的人,浏览量上了100w的人和我说她不配的时候我第一个反应是,如果这么喜欢他们的人都不配写文我是不是该自杀谢罪了。


只要是喜欢没有配不配,文字好与不好,浏览量高还是不高,都是靠着喜欢才写下一行行文字的。




“我认为你很配。”


“你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啊。”


这是我想说的,这个人该有多温柔多喜欢才能对我说她驾驭不了这种感情呢。






02.


我不算是一个太主动的人,在圈子里我的熟人基本就风末一个,我是那种写个文连评论都语死早的人,看别人的文也最多打个红心,更别提私聊和主动勾搭了。


我的文热度不高,所以我没想到风末评论的时候说她很喜欢我的文。


然后微博上就熟了。




两个人挺愉快的在一起写刀子,我说我是甜文骗子,她说她是虐文刀手。


我两一起聊天基本都是be。


她的乌仁图雅和我的胡和鲁成了我两聊天暗号。


群里的小仙女还想着把我两cp拆掉,说是一个人就够虐了,两个人是刀上加刀。


不过你以为你能拆散么。




我两也算是有一点小默契吧,喜欢文的风格与不喜欢的都是一样的。


我两从来不说不喜欢文的题目都是用小暗号代替的哈哈哈。




风老师夸我倒是从不吝啬,我不擅长表达语文成绩不好只会说些“啊啊啊好虐啊”“嘤嘤嘤我哭了”


想夸她,从来不知道如何下口。




“我很喜欢你的乌仁图雅。”


那是曙光,是一个只属于你文里的曙光。




从一夕到被动语态,我两的文也算是小有纠缠了一下吧。


那个属于我两的完成品怎么会是不配呢。


即使我两幼稚且狭隘,那也是我两沉甸甸的喜欢啊。


那种满腔热忱配的上神仙。








03.


风末和我说,没人给她写长评。


那我就抛砖引玉吧。




我基本不叫风末是大大,太太,大神。


甚至于我好像都不怎么叫她。




她今天说那两个人太坦荡,太明朗。


那么澄澈的两个人怎么写。




他们是从尘土里过来的,是在凡间历劫而已。


你写出来的热爱就是坦荡荡和明朗了。


如果不是他两太好,怎么会有那么多人不看利益的去写这些文字呢。




就是因为足够好,才有人去写文。


如果你觉得配不上的话,不是你的心。


只能说我们的文字还没有那么成熟和那么美。


我陪你一起努力吧。


像那两个神仙一样,为了梦想去追求。




加油。






04.




你很好啊,我很喜欢你啊。






我除了谢谢这个冬天遇见梅溪湖,也很谢谢你啊。






那两个算是童话故事里最美好的。


不说爱情。


那份对于理想的热忱就足够我为他们狂吹一百年。


更何况还有温柔与体贴。


也许真的是天使才能让我们遇见啊。


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我都应该说谢谢。




所以我才应该感到羞愧,今天我居然还差点发刀。


我才是不配的那一个啊。




你是他们的小粉丝,我也是你的小粉丝啊。




05.


我问你借了一个冬天,这个冬天里我接住了星光。


于是我写了有关于我的故事说我是一个摘月亮的人。






你是送了我冬天,给了我星星,陪我摘到月亮的人啊




没有人不喜欢阿云嘎,也没有人抵得过郑云龙的笑。


也不会有人质疑属于你的好。




就像我曾经不喜欢冬天,今年却不希望结束一样。




不是文评。


只算杂论。


下班路上写的难免有错字,麻烦给我改一改啦。


Ps  get到了我题目的意思了么。♡






阿射


写于2019年即将过去的冬天。



评论(15)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