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写手,文笔欠佳。

【云次方】传染

*感冒不会传染,但喜欢你会。

 

*延迟的生病梗,最后送一个甜甜甜甜的结尾!

*甜文选手风末越来越上道

 

——————

 

01.

 

阿云嘎不经常生病。

 

草原上的人总是喜欢这样祝福小孩子:你要长的像一头小牛一样强壮,你是草原的勇士,长生天永远护佑你。

 

阿云嘎没长成小牛,他家里只有羊,二百多只小羊仔他三岁就能抱在怀里,六岁就能托在手上,等到快要离开草原的年纪他就能一手抓起小羊来喂奶,虽然不算是小牛一般强壮,但好歹看上去没那么单薄。

 

他喜欢积累,于是他的病痛也喜欢积累,兴许是为了磨练这个男人,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样本,于是开始肆无忌惮。

 

小时候他生过一场大病,那是随着草原的火光起的,他烧的滚烫,火也烧的滚烫。

 

草原上有的是风,火借着风烧的无边无际,家里的人都跑去远处锄草,没有人照顾他,自从父亲走后,他们家总是觉得缺少了些什么,这一场大火终于是烧了出来。

 

阿云嘎躺在床上,看着火烧到了天上,连着霞光烧上了云端,他看到火光中有烟尘,火光中有人。

 

他好想大声喊让那人离开,但是那人就是站在火里,一动不动。

 

火烧到了羊圈,那些羊撕心裂肺的叫喊着,但是阿云嘎无能为力,迷迷糊糊中他感觉有人托着他,那人的手掌又热又大,握着他冰凉的手。那人的面容有些模糊,他不知道是不是烧出了幻觉,他开口问。

 

“阿爸,那是什么?”

 

“你看,那是阿爸给你放的烟花。”

 

02.

 

再睁开眼的时候,他还是感觉有人握着他的手,好像是这个姿势太令人心安,导致他做了那样一个梦。

 

那人低着头不知道在玩手机还是已经睡着了,他悄悄的动了动,想翻个身,那人却突然回头看着他。

 

半晌,没说话,叹了长长一口气,紧接着,整个人弓着的背就松了下来。郑云龙曲肘撑在床边,凑过去摸阿云嘎的额头。

 

“不烧了,我好了。”

 

嗓子哑的。

 

阿云嘎朝一边让了让,郑云龙收了手哦了一声。

 

“你饿不饿?我煮了粥,”郑云龙有点慌乱的起身,“我只会做这种粥,不过你生病是不是……”

 

“没事,我都可以。”

 

“是不是得先喝点水,”郑云龙自言自语跑到外面拿水杯,“医生说打完针也要吃药……”

 

“你坐下。”阿云嘎一把抓住郑云龙。

 

阿云嘎曾经在采访里说到郑云龙,“他非常依赖我”。

刚刚坐在床边,郑云龙就在想,你什么时候也能依赖我一次呢。

高音我来,采访我来,我给你听结果,送你去医院。

许多年前的阿云嘎在校医室到处抓跑走不吃药的郑云龙,他跟他说,你怎么跟个小孩子似的。

此时此刻,我多想你也是我的小朋友。

 

“大龙你看,我在这呢,我很好。”

 

郑云龙突然停下,他一直没有回头,阿云嘎就那样拉着他的手,他拿拇指蹭了蹭郑云龙的手背,突然听到郑云龙开口。

 

“那你下次别再生病了好吧。”

如果这做不到,那下次能不能换你也依赖我一次呢?

03.

 

时至今日,郑云龙还是笑自己,无论见过阿云嘎生病多少次他还总会慌乱。

 

阿云嘎不怎么在学校生病,兴许是怕传染别人,连身上的病毒都懂事万分,他总是怕给别人添麻烦。后来的日子里,他又极少在他身边,每次见面他都是一个疲惫却还健康的阿云嘎。

 

电视上,剧场里,阿云嘎总是有着活力,他不像郑云龙,困的时候就周身都是低气压,他就算是感冒难受也会照顾好身边每一个人。

 

这竟让他忘了这个在宿舍里烧到40度,又传染了半栋楼的阿云嘎其实也没那么无坚不摧。

 

他眼看着他发烧,他变得憔悴,然后说不出话,整个人直打哆嗦还要告诉郑云龙,我没事啊我很好。

 

阿云嘎的话,只能信一半,他一本正经宽慰别人的话假的不用戳就会破。

 

如今他总算好了一点,他们从李琦家回来阿云嘎就在睡觉,直到现在。

 

期间郑云龙烧了四次水,热了两回粥,用没电一个手机。

 

阿云嘎和郑云龙对着头喝粥。

 

“好喝吗?”

 

“我是病人,吃不出味道来。”

 

“你刚不还说自己好了吗?”

 

郑云龙看了一眼表,又跑去拿药,冲了一大杯递给阿云嘎。

 

“我喝饱了……”

 

“你不是不怕喝药吗?”

 

阿云嘎喝了一口,翻了个白眼。

 

“我是说你水太多了,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啊。”

 

吃药都会大声叫苦的人,一定生活的很幸福吧。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目光暗淡,突然从他手里接过杯子,皱着眉喝了一口。

 

“卧槽,还真苦。”一边说一边吐了吐舌头,“是吧嘎子?”

 

“是哎……”阿云嘎一边小声说一边笑。

 

大概吃药的时候,小声叫苦,也算不那么辛苦了吧?

 

04.

 

后来小区周围不知道哪里偷放了烟花,阿云嘎突然来了兴致。

 

“北京都不让放的啊……”

 

“上海也不让,”郑云龙收拾碗,回头看到阿云嘎在搬箱子,“你找什么呢?”

 

“找你存货……”

 

“你病还没好,快床上躺着。”

 

阿云嘎转过来盯着郑云龙,“我真的好多年没放过了。”

 

一句话把郑云龙脑子听得一片空白,摔了个碗。

 

“就在那箱子里,你找找吧。”

 

然后阿云嘎被裹的严严实实两个人站在阳台上放烟花,手拿着的那种。

 

“为什么不下去放那个大的?”

 

“你体谅体谅我,刚赚的没多少钱都叫你罚没了。”

 

郑云龙腾出一只手给阿云嘎拎了拎衣服。

 

“你冷吗?放完不放了吧?”

 

阿云嘎突然开口,没头没尾的问了 一句。

“你见过草原上的烟花吗?”

郑云龙摇了摇头。

“像火一样,漫山遍野都是。”

阿云嘎眼神飘的有些远,郑云龙看到他眼底有些他到不了的地方,原来他同他还有那么多没有经历的事情。

“那你下次带我去看,好吧?”

 

说完,阿云嘎突然笑了,他看着烟花,又回头看了看他身上的衣服。

 

“这谁衣服这么丑?”

 

“它暖和。”

 

“我衣服呢?”

 

“你那衣服都是病毒,我扔洗衣机里了。”

 

“你怕传染?”

 

“那是,非常怕。”

阿云嘎举着手中的小烟花歪着头看他,身后不远处的餐厅里亮着暖黄色的光,阿云嘎瘦了,好像大学时候一样,又有些憔悴。

他从前过生日许的愿望从来都不是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这种俗套戏码,他不信他也觉得不需要。

 

但是有一个人总是固执的那样许愿,还喜欢用平安来祝福一个人,固执的好像这句话说出口就会有神灵保佑一般。

 

他没见过阿云嘎像这次一样憔悴,他的心仿佛被拎起来摔在地上,这场景似曾相识,恰好是angel离开collin的时候,郑云龙也是如此这般心碎。

 

如此这般的担心郑云龙不想经历第二次,他也不舍得阿云嘎经历第二次病痛的折磨。

 

或许下个生日的时候,需要加一条了,这种事情真的会传染。

 

就算我一生不信神不信命,我也可以为你试一试。

 

烟花快要燃尽的时候,郑云龙突然开口问阿云嘎。

 

“你知道一个人的感冒怎么好的最快吗?”

 

阿云嘎真的思考了好久,久到郑云龙没了耐心,他把手里的烟花棒一扔,小小的火光在风中飞快的坠落着。

 

没等阿云嘎开口,郑云龙上去碰了他的唇。

 

阿云嘎的嘴唇好烫好软,带着药的苦味,被郑云龙撬了开。

 

“传染给我。”

 

05.

 

阿云嘎脑子昏昏沉沉,后来他才想起来。

 

明明郑云龙说过他怕传染。

 

怎么你亲我的时候不怕?

评论(71)
热度(322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