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写手,文笔欠佳。

【云次方】把你装在我的口袋里

*性感大龙,在线缩小

 

*郑大龙:你们别来逗我,等我变回去,你们等着瞧。

 

*本来是想搞一个沙雕,却抑制不住自己的手…那就,撒一个沙雕糖吧嘻嘻

 

——————

 

 

01.

 

第六期录制,郑云龙不在。

 

王晰十分惶恐的接受了阿云嘎约饭邀请,临去的路上脑中开始措辞怎么解释这件事,最后还有点后悔,差点冲动的从车上跳下去。

 

到了之后才发现,蔡小朋友也在,小朋友捧着阿云嘎子给买的奶茶吸溜吸溜的吃珍珠。

 

阿云嘎低头玩手机,一只手放在口袋里,也不知道跟谁聊天。

 

蔡程昱见王晰进来,一把扔下奶茶,冲着他大喊,

 

“晰哥来了!”

 

阿云嘎被吓得一个激灵,手没拿稳,手机摔在地上,屏幕碎了。

 

“哈哈哈哈哈。”

 

“什么声音?”王晰觉得有些奇怪,这笑声有点小,不是蔡程昱,更不是阿云嘎。

 

“没什么。”阿云嘎低头捡起手机,看了看碎裂的屏,把他塞回兜里,又掏出另一个手机。

 

表情有些不自然,装作无事发生。

 

阿云嘎不正经的时候多了去了,王晰也懒得计较,他一边坐下一边招呼小孩点菜。

 

不对,太不对了。

 

阿云嘎今天这么沉默,一定有什么大事发生。

 

王晰一边点菜一边眼神往那边飘忽,隐隐约约听到了好像是阿云嘎讲话。

 

“你能吃什么啊现在?”

 

“你给我点份爆米花。”

 

“火锅店哪来的爆米花?”

 

“冰激凌也行。”

 

像他一个人,又像是对话,但是王晰肯定,自己没瞎,凳子上坐着的除了阿云嘎确实没有别人。

 

“哥,你吃啥啊?”小朋友端着菜单,凑过去贴着阿云嘎的脸,露出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

 

“蔡程昱!人不可貌相!”

 

这次王晰确定了,他清晰的听到有人咒骂蔡小朋友,语气熟悉至极,一时间竟然又想不起来。

 

“啊?哥你说啥?”

 

蔡程昱没听清,但是他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以为是阿云嘎喊他。

 

“没啥,点份玉米粒吧。”

 

“哇,嘎子哥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

 

小朋友有些高兴,头点的跟拨浪鼓一样,有点开心,有点惊喜的开口。

 

“那明明是我喜欢!”

 

奇怪的声音又一次传来。

 

王晰终于想起来了,那个声音,那个语气,连带着今天不自然的阿云嘎,一切的一切都告诉他。

 

这不是北舞郑大龙吗?

 

但确确实实,郑云龙没来排练,更不可能来吃饭。他王晰虽老,也没到这种程度。

 

难道他这次出来跟阿云嘎吃饭,郑云龙不乐意?搞的他都出了幻觉。

 

“大龙去哪了?”

 

“不知道,最近可能排练吧,《谋杀歌谣》马上上了。”

 

一边说着,阿云嘎的手还是放在口袋里,碎掉的手机屏幕突然在口袋里亮起来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摔出了什么问题。

 

可能真是他最近太累了吧,王晰自我安慰着。

 

几个人等着上菜。

 

蔡程昱在一边玩手机,突然发出爆笑。

 

“哈哈哈哈哈,哥你疯了吗?”

 

阿云嘎一脸茫然,还没等凑过去,王晰这边也笑了。

 

“你搞什么,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阿云嘎凑过去蔡程昱的屏幕一看,两眼一黑,气的差点背过气去。

 

屏幕上明明白白的是阿云嘎的微博,最新的那一条已经爆了

 

——我检讨,我不该背着@郑云龙DL偷偷出去跟别人吃饭。

 

来自vivo NEX AI智慧旗舰,那只阿云嘎刚刚摔碎屏幕塞到口袋里的手机。

 

“我操郑大龙你想不想活了?”

 

王晰突然有种预感,凭借自己三十多年来的经验,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可能发生。

 

果然,阿云嘎的左边口袋里,慢慢探出一个小脑袋,脑门锃亮,眼睛贼大,像一个被开光的真人光头强手办,他顺着阿云嘎的手指爬啊爬啊,几次差点掉下来,最后爬到他班长能看得到的地方,歪着脑袋问。

 

“哎?班长你说啥?”

 

02.

 

“所以他就变小了?”

 

阿云嘎点头。

 

“什么时候变回来?”

 

阿云嘎摇头。

 

“那怎么办?”孩子在一旁开口问。

 

阿云嘎抱头趴下,瓮声瓮气。

 

“我哪知道怎么办啊。”

 

王晰拍了拍阿云嘎,好像要表示鼓励,又有点憋不住笑,他仔细打量那个缩小版的郑云龙。

 

那人像模像样的穿着缩小版的毛衣,抱臂也瞪着他。

 

“哈哈哈哈哈,你真是我大龙哥?”

 

蔡程昱太好奇了,他伸出手指捏了捏郑云龙的头,被拍了一把,挠痒痒似的,一点震慑力都没有。

 

“别碰我,发型乱了。”郑云龙一屁股从桌子上起来,顺着筷子跑过去,拽了拽阿云嘎的头发。

 

“喂,班长,我饿了。”

 

王晰在那边已经笑的背过去了,他伸手从锅里面捞了一片牛肉,扔到郑云龙面前。

 

天知道郑云龙有多大点,根本看不出是他吃牛肉还是牛肉吃他。

 

郑云龙不服气,他双手使劲撕着巨大型牛肉,一边嘴里还念念有词。

 

“等我变回去,你们等着!”

 

突然,手中一轻,他看到阿云嘎筷子夹起牛肉,塞到自己嘴里,边嚼边从一边舀了一勺玉米粒过来。

 

“别欺负他了,好好吃饭。”

 

那怎么可能。

 

整顿饭只有早就知道的阿云嘎吃的十分平静,甚至还多吃了额一盘菜

 

蔡程昱小朋友因为过于激动,笑的岔气,几次噎住了自己,差点被送进医院。

 

王晰在郑云龙再三的没有任何威慑作用的警告下,还是录了视频,甚至还拍了“四人”合照。

 

郑大龙呢,哦,不是,郑小龙,平生第一次吃了四粒玉米就饱了,他以为自己被夸可爱,结果被这样对待。

 

他不开心,非常不开心!

 

03.

 

酒店里,阿云嘎正躺在床上啃苹果,郑大龙在一边解锁他手机玩。

 

咚咚咚。

 

敲门声刚响,门立马开了,郑大龙一个激灵赶紧钻到阿云嘎领子下面,情况紧急到摔了一跤。

 

阿云嘎见是高天鹤,赶紧咬了两口苹果,又整了整自己的领子,把郑云龙从掉下去的边缘挪回来,开口问高天鹤怎么了。

 

“龙哥是不是不录了?”

 

阿云嘎愣在原地。

 

“没有啊,你听谁说的?”

 

“他是不是生病了?”

 

阿云嘎心里有些慌,他感觉自己马上控制不了接下来的场面了。

 

“没有的事,下一期可能就回来了吧。”

 

“那太好了,哥我其实是来找你的。”

 

然后他感觉自己在领口的皮肤好像被谁挠了一下,轻轻的,有点痒。

 

阿云嘎眼看着高天鹤过来,一屁股坐在他旁边,郑云龙也看到了,他更生气了。

 

你们这群人,我不在就是这样粘我班长的?

 

“这个地方我怎么改也不好听,你帮我看看?”

 

阿云嘎感觉自己被打了很多下,但是没什么感觉,郑云龙变得太小了,小到能装在口袋里,整个人看上去竟然有些可爱。

 

然后他马上制止了自己的想法。

 

可爱?算了。

 

阿云嘎把郑云龙从领子上一把拽到了口袋里,也不管郑云龙还抱着他领子不撒手,过去跟高天鹤改和声去了。

 

郑大龙在阿云嘎深不见底的口袋里跳上跳下,他头一次体会到了矮小的滋味,无论他怎么努力,还是爬不出他的口袋。

 

真是令人生气。

 

04.

 

阿云嘎跟高天鹤改了很久的和声,他知道一个有特点的声音是多么难得,也知道这是多么难与别人配合。送走高天鹤,已经很晚了。

 

阿云嘎手伸进口袋,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起身慢慢把灯关上了,留了床头一盏小灯,还被他背在了身后。

 

他小心翼翼的把郑云龙从口袋里托了出来,那人裹着他兜里的纸巾,闭着眼好像已经睡着了。

 

阿云嘎发现自己好像很容易就能被一些单纯的美好感动到,比如片刻的宁静。

 

他盯着小小的郑云龙看了半天,转身去关床头灯。

 

“班长。”

 

他听到有人喊他,在一片黑夜里。

 

“怎么了?”

 

郑云龙真的是刚刚睡醒,变小真的太辛苦了,以前抬手就能做的事情现在需要他费尽全身力气。

 

他借着模糊的月色,轻轻的爬到了阿云嘎的耳边。

 

爬的很慢,但是没人说话,阿云嘎低着头,神色有些温柔,他在等。

 

“你是不是对所有人都这么好?”

 

郑云龙隔了好久,趴在他耳边,轻声问他。

 

声音中没了之前的自信,有些被人丢下的委屈。

 

阿云嘎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看上去他确实对每个人都很好,他擅长安排,擅长对任何人负责,他对自己严厉到近乎苛刻,希望能对每个人都怀抱感恩。

 

那些凑近他,跟他聊天说话,走进他生活的人,他都想去对他们好。

 

他知道那些好是不一样的,但是他说不出来,他也不知道郑云龙会不会懂。

 

阿云嘎有些沮丧的叹了口气,开口道。

 

“对不起,我……”

 

“你不累吗?”

 

没等他道歉,郑云龙就打断了他。

 

阿云嘎低头,见那个懒人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在他耳边,抬眼看着他,眼中什么也没有,一派澄澈清明。

 

一瞬间,阿云嘎差点落下泪来。

 

太多人太多事需要他去考虑,家庭、事业、以后的生活,以后的道路,一桩桩一件件,在任何人那里都不算小事。

 

许多人觉得他少年老成,在意年纪,不过是他经历了太多坎坷。他们来寻求指导帮助,希望得到他的支持肯定。

 

却从没有人问过他累不累。

 

没人问过他是不是过得开心,有没有攒够老婆本,是不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但郑云龙问他累不累,郑云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借着这样小小的身体才能更大的感受到阿云嘎。

 

那些看上去理所应当的事情,那些在别人面前自己往身上抗的责任,在这一瞬间如同冰山碎裂,轰然倾泻。

 

他感觉那人顺着他的脖子爬了上来,站在他鼻尖上,那么小的一个人,却如同一个无双巨人。

 

“累了就,歇一歇啊。”

 

他突然冒出一个疯狂的念头,有些自私,又有些荒谬。

 

如果能把郑云龙一辈子装在口袋里就好了,就像装着分分秒秒的温暖,让那人好好的跟着他。

 

阿云嘎想,这些年他到底错过了什么,郑云龙竟然在他看不见的时间里长大了。

 

依旧能笑能闹,会撒娇耍无赖,喊他班长,眉目一如往昔。

 

他的个头变高了,肩膀宽阔,能担的起自己的人生,或许也能试试托住他阿云嘎的一生。

 

“好啊,那就歇一歇吧。”

 

阿云嘎闭上眼,脑海里是星河渐起,他的少年在中央,住进他往后余生里。

 

/.

第二天,王晰回来,看到变回来的郑大龙搂着阿云嘎子睡觉,直呼“你们北舞的都这么会搞的嘛?”

 

郑大龙嘻嘻,我没搞,我不会弄

 

评论(35)
热度(16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