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写手,文笔欠佳。

【云次方】此间少年

*你是年少的欢喜(HE好了吗大家看吧)

 

*阿·有钱买房·排练谈恋爱·云嘎,郑·老做梦·吃的比猪多·直球·云龙

*本来是be的,昨晚生生给我甜成了he。希望阿云嘎子啥时候在上海买套房吧,结束异地!

*BGM?有的《偏爱》2009年的贼应景。

————————

郑云龙没事的时候总是想起自己做的那个梦,梦里的他一会在北京,一会又跑到上海,依稀还有长沙的影子,他好像在大半个中国跑来跑去的。

 

但是他忘了自己在干什么,为了什么剧吗,好像又不是,那是为了什么人吗,脑子里一时半刻甚至连模糊的人影都没有。

 

他记得他跟王建新去打饭,半夜翻墙出去破旧小网吧里去打dnf,几个人聚在一起陪他一起追姑娘,在夏日的汗水落在地上的那一刻他们毕业分别。

 

然后他在北京赖了三年,做了普通的文员,又不知道怎么回事,跑去上海,终于演起了音乐剧。

 

他一眼望尽了自己整个人生。他看到了他未来的妻子和孩子,渐渐老去的父母和自己。

 

每想起这个梦郑云龙都会打开他可怜iphone6里面最大的一个文件夹,里面从rent排练视频到阿云嘎单人采访排的整整齐齐。

 

郑云龙一遍一遍的看,视频不太清晰,那人的面容虽然模糊,但确确实实的存在着,他说话很多,但是字里行间关于他的却很少。

 

他掰着手数自己的采访,这才确定阿云嘎确确实实不怎么提起他。

 

聊音乐,聊北舞,聊现在过去,却就是不怎么提及郑云龙。

 

两个人像是有着故意的默契,一个人总是挂在嘴边,另一个总是闭口不谈。

 

郑云龙总是在想,2009年到底是为什么让他如此念念不忘。

 

2008年北京开了奥运会,汶川地震了。2010年上海办了世博会,玉树泥石流。

 

2009呢,是郑云龙幸运的艺考年,是他回不去的十八岁,是他结束高中的闪光迈入校园的落差,是他头一次喊一个人叫班长。

 

这可太稀奇了,假如某一天他们在节目上听到郑云龙喊一个人叫班长,大概他的高中同学都会给那人鼓掌,然后难以置信的反复观看吧。

 

中学时郑云龙也享受过万众簇拥,以至于那会他总想着自己以后是干大事的人,他在满是上坡的青岛奢侈的骑着变速车上学。

 

整辆车和他本人一样在人群中闪得发亮,在普通的校服里面套一件白色T恤,在风纪委员的要求下将将拉上一半拉链,三颗扣子大敞着,吹着口哨掠过检查岗,回身就把衣服团起来扔在车筐里。

 

风从T恤下摆钻进去,把不太挺括的衣服吹得哗啦作响。

 

这时候的阿云嘎在干什么呢?

 

或许在当兵,或许又在打工,或许在艺校准备着自己的梦想,认真刻苦,艰难的令人有些心疼。

 

穿着破旧的舞蹈鞋,在空旷又破旧的排练室里一遍一遍的跳跃旋转,一圈一圈,生生把自己从谷底送进里理想的门口。

 

两个人毫无交集,青岛、北京、内蒙古,一只手放在地图上都要滑动手指才能连起这三个地方。

 

青岛离内蒙古1200公里,离北京700公里。

 

一场考试,一个相遇。

 

阿云嘎跟郑云龙的距离就变成了床头顶着的五公分空隙。

 

近到冬夜里,脱掉毛衣,因静电不太服帖的头发都能轻易的交缠在一起。

 

从什么时候开始,绝顶聪明的郑云龙开始装傻,不再招摇也不再玩世不恭。

 

或许是真的想同那人多一分一毫的交集。

 

赖床,偷懒,堂而皇之的被照顾,理所当然的蹭在那人身边。

 

装傻充楞,又聪明无比,把那个直肠子的蒙古人牢牢拴住了四年,又六年。

 

郑云龙滑动着手机,不知不觉竟然已经过了这么多年。

 

铃声响起,郑云龙跑去门口拿外卖,手机没暂停,视频就正好播到了2018年。

 

接过外卖的时候,他看了看门外,旁边的那一户好像在卖房子,门敞着,穿着黑色西服的中介站在门口,掂着脚朝电梯口看。

 

她好像是认出了郑云龙,有些难以置信,郑云龙敷衍的点了点头,又敷衍的笑了笑。

 

郑云龙掏出手机,有些委屈的打开了通讯录,排在第一的就是阿云嘎的名字。

 

这人什么时候能在上海买套房子?

 

鬼使神差的,他拨通了电话,那边阿云嘎喂了一声,好像有些匆忙。

 

“怎么了大龙?”

 

“倒也没什么,下周我去找你?”

 

“不用……”

 

然后信号断了,郑云龙拿出手机高低左右的找信号,最后才确定不是他的问题。

 

他转身刚想挂断电话,那边阿云嘎的声音传来。

 

“刚刚进电梯,信号不好。”

 

郑云龙眯起眼睛,中介小姑娘突然换了一副笑脸,迎上去。

 

“你在哪呢?”两个人同时问出。

 

那头阿云嘎笑了,“我啊,我在……”

 

那人从郑云龙门口经过,郑云龙轻轻吹了一声口哨。

 

“……家呢。”阿云嘎拿着手机,回头就看到郑云龙靠在门边上,提着外卖有些好笑的看着他。

 

“在谁家啊?”

 

阿云嘎好像最近太忙了,青色的胡茬都冒了出来,他看着面前的人。

 

12年的排练厅,他牵着那人。

 

“毕业之后想去哪?”郑云龙问他。

 

“上海吧,剧多啊。”

 

快门声响,肖杰老师在背后骂了出声“干什么你俩?还排不排了?”

 

阿云嘎松开那人的手,有些愧疚的转身,“哎排就来了…”

 

没走两步,却被郑云龙握住了手。

 

少年亮的出奇的眸子放下了他阿云嘎和以后的以后。

 

“说好了,去上海。”

 

那时候流行的还是《老男孩》,筷子兄弟用有些悲伤的语气唱着,注定我要浪迹天涯,怎么能有牵挂。

 

又唱这里的故事你是否还记得,如果有明天,祝福你亲爱的。

 

阿云嘎喜欢这首歌,郑云龙却不喜欢。

 

喜欢就是喜欢,浪迹便浪迹,牵挂就牵挂。故事我都记得,如果有明天,我还是选择跟你一起。

 

“先生您不看了么?”小姑娘看面前高大的男人突然笑了,问她要签约。

 

“我很满意。”阿云嘎说着,抬头看了一眼郑云龙。

 

阿云嘎签完合同,拿着钥匙,走到郑云龙家门口。

 

“吃饭了?”

 

郑云龙扬起手里的外卖摇了摇头。

 

阿云嘎拿起上面的单子看了一眼,“你是猪?吃这么多?”

 

郑云龙眯起眼睛,想到四年冻的吓人的冬天,有人跟他揣着手蹲在脏摊前面,一边骂他是猪一边给他拿串。

 

“你买两套房子干嘛?住的过来?”

 

“你买两份饭干嘛?吃得了?”

 

两个人看着对方,突然大笑了起来。

 

屋里,郑云龙没关的视频还在播放。

 

那个笑起来眼角的皱纹和双眼皮会连在一起的男人,坐在镜头前面郑重的,一字一句的说,

 

“他真的非常聪明。”

 

只是同我装傻。

 

如果这样能让他安然待在我身边,那我但愿他不知。

 

郑云龙叼着半袋子牛奶,趿拉着拖鞋坐回了桌子前面,穿着两人一起买的土到掉渣的休闲裤。那边阿云嘎把饭放在桌子上解开。

 

“过两天我们找人把这边通开啊,然后……”

 

视频里的男人看着镜头,习惯性的向右偏着身子,讲着十年前的事情,眉目间一如少年。

 

郑云龙扒着饭,吸了吸鼻子,不大不小的打了个喷嚏。

 

而这如此情深,但愿他知。

 

阿云嘎看着面前少年握着他的手,轻轻勾了勾唇角。

 

“好啊,去上海。”

/.

提前新年快乐,大家2019见~

评论(47)
热度(1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