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写手,文笔欠佳。

【群像】好梦不醒

*2018年末长沙的漫长冬天,整夜星光,所有的好梦不醒,都有关于你们。

 

*今天有点伤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也不知道打什么TAG,今夜我就是青春疼痛文学的集合体,明天醒了也可能会删掉也可能会修文。

 

*其实就有点不舍得分离,说真的我特别不擅长告别。

 

*今天的BGM,一定要点着听,边听边看《Il Mostro》

 

——————————

 

01.

 

灯暗了下来,36个人和嘉宾站在台上,突然收了声。

 

整个演播厅都是安静的,没有人喊结束收工,现场导演的手举在空中,像是一只挣扎的鸟,翅膀在空中颤抖,却没落下。

 

不知道谁压了一下键盘,一声长长的中央C,好像能从11月未落雪的长沙拉到2019年分别的今日。像是有着天大的默契,乐队奏响了同一个旋律,指尖落下,指挥棒扬起在空中,拍手声被淹没在巨大的乐器声响里。

 

阿云嘎跑到了键盘旁边,招呼李琦和鞠红川,三个人换下了弹琴的小姑娘。

 

“你们几个靠谱吗?”郑云龙偏头,声音突兀的在厅中响起。

 

仿佛一粒石子掉入水中,剩下的32个人纷纷附和,三十多个人,一下子把演播厅炒热了起来,没人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们只是凭着本能,再多待一秒就好。

 

多一秒就好。

 

没有人喊开始,整个场子在王晰开口的一瞬间突然静了下来,王晰一边唱着,一边把正在看那边伴奏的周深拉到身边,手臂环绕。周深赶上半句和音,跨越一掌的黑白键,两人合在了一起。

 

——都过了你的part,你要合唱不早点拉我。

 

——那就下一次,你替我记着。

 

圣权、黄子弘凡开口。廖昌永老师在一旁欣慰的点头。

 

——这次像那么回事了,有你父亲几分样子。

 

不知道谁在旁边喊了一句。

 

——黄子,你过来,再给我多说两句。

 

李琦、鞠红川开口,阿云嘎在一旁把键盘砸的特别大声,一旁郑云龙歪头看着他俩,王晰搂着周深怼人。

 

——阿云嘎你会不会弹琴?

 

——我这给他伴奏呢。

 

——你还没给我们组加过分,啥时候也给我写个和声?

 

——写,都写,你们一会来我房间找我,我都……下次吧,如果有机会。

 

高天鹤廖佳琳开口,高天鹤难得没穿他那时装周一样的衣服,黑色的西服,旁边的廖佳琳也穿戴的一丝不苟,眼镜摘下来竟还有几分清秀。

 

——佳琳,笑之歌,再笑一个。

 

——鹤儿,下次能不能也夸夸我?

 

郑云龙和阿云嘎默契的没开口,双手一让,余笛洪之光完美衔接,洪之光放轻了音量,两个人的声音在云中穿梭。

 

——你喜欢上海还是美国?

 

——这首没唱好,我等你来教我。

 

马佳和蔡程昱开口,旁边王凯也往前踏了一步,三个人扔了话筒,声浪四放,他们站在台中间,明明没有光,却到处都是光。

 

——我的梦幻男高音组合里,永远都有你们一席。

 

——我等你来国家大剧院一起。

 

——我们都看到了,你追到了光。

 

高杨、星元开口,干净的间奏,所有人都闭上了眼睛。

 

——我是不是在梦里。

 

——是啊,那就不要醒了吧?

 

石凯、李向哲开口,放下话筒,两个人互相比了帅气的姿势。

 

——下次带你打球啊。

 

——边唱威风堂堂边打球吗?

 

方书剑、张超开口,两个人眼神交汇,回头去找梁鹏杰和黄子弘凡,几个人跟了一个漂亮的和声。

 

——向前跑吗?

 

——我们马上要变成20.75组合了。

 

——谁说我们小男孩,唱歌太用力。

 

——我看到了,你是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那霍镇谢观塘边村的骄傲。

 

仝卓、代玮开口,仝卓被传染了忘词,代玮开口接住。

 

——你哪都好用,就是脑子不太好用。

 

——摘了眼镜再唱歌你可能更有自信。

 

歌唱到最后,马克老师一转,带着乐队又起了一遍前奏,他们站在台上朝着乐队鞠躬。

 

南枫、李文豹开口,李文豹蹭到南枫身边,抬头看了看他,又踮了踮脚。

 

——什么时候回国,多吃点。

 

——这是祖国,是音乐,是艺术。

 

丁辉、翟李朔天、李彦锋开口,全场的人都跟着翟李朔天动了起来。

 

——无论因为什么,我都会归于音乐。

 

——等不到也要等,我们总会上台的。

 

——就算一直替补,我也要上台。

 

简弘亦跑去换了李琦下来,琴声响,与龚子琪一起开口,此后天南地北,永隔一江水。

 

——换个发型,我看了你的ins,可爱。

 

——我听了你的歌,我希望以后一直能听到。

 

陈博豪、蔡尧开口,两个人都不再紧张。

 

——来跟我学表演吧,我教你倒立。

 

——那我教你长个。

 

贾凡、陆宇鹏开口,贾凡依旧站在陆宇鹏左手边,微微仰头,笑着看着他。

 

——我也可以做你的翅膀。

 

——好,那我等你来带我飞。

 

36个人合唱,出品人站在身后,音乐弹了一遍又一遍,没有人拖最后一个长音。

 

只要我们一直唱,这场梦,三个月的漫长冬季,梅溪湖的相遇,就都不会结束。

 

02.

 

终于,歌唱完了,他们还是告别了。

 

熄了灯,收拾了场子,几个人搂在一起,说着明早去哪里吃饭,却突然噤了声,垂着头走了出去,有人安慰着哭的超大声的蔡程昱还有一旁红了眼的贾凡,几个小的在后面打闹着。

 

一群人感叹今天竟然是收工最早的一天,马上可以回去睡觉了,周深和李琦在抢剩下的零食,零食被人抛来抛去,最后被李向哲举在手上。

 

第二天,阳光依旧会照进梅溪湖大剧院,之后的日子里,这里也会来来往往,被形形色色的人填满。

 

但是无论如何,地上的,都不再是这36个人的影子了。

 

如今,这张名为声入人心的考卷,三十六名成员都答完了。

 

经考核,所有人。

 

准予毕业。

 

03.

 

“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

 

郑云龙打开手机手电筒,发现阿云嘎还坐在钢琴边上,眼睛已经红了。

 

“什么?”阿云嘎装傻

 

“咱俩没合唱啊。”郑云龙走过去,倚在旁边看着阿云嘎。

 

“不是唱够了吗?”

 

“是”,郑云龙低头凑近阿云嘎,“那你准备怎么跟我告别?”

 

阿云嘎垂眸,看着被微光照亮的键盘,低声开口,

 

“那就,再……”

 

下半句被那人截了过去,两个人唇齿相碰,仿佛在唱最后一个音,十八拍,刚刚好,从开头到结尾,从毕业到如今,他们都是这样告别的。

 

“错了,不是再见,是明天见。”

 

04.

 

——现在邀请你来参加中国首档原创新形态声乐演唱节目,如果您愿意接受邀请,请尽快与我们节目组联系。

 

——我愿意。

 

2018年说,它听到了三十六次,我愿意 

评论(138)
热度(17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末 | Powered by LOFTER